♨「would」和「will」在文法上及應用上有何主要差異?

 

台灣人很多人容易混淆「would」和「will」兩個字的用法。

事實上,這「would」和「will」都可以表示未來事件,但使用方式不同。

首先,讓我們談談「will」。「Will」是一個情態動詞,用於表示肯定會發生的未來行為或事件。例如:「我明天會去商店。」在這個句子中,說話者肯定會去商店。

「Will」也可以用於承諾或主動提供幫助。

例如:「我晚點會幫你做功課。」在這個句子中,說話者承諾幫助別人完成功課。"

For example, "I will help you with your homework later." In this sentence, the speaker is making a promise to help someone with their homework.

另一方面,「would」也是一個情態動詞,但它用於表示條件情況或假設事件。

例如:「如果我有更多錢,我會去旅遊。」 

For example, "If I had more money, I would travel the world." 

在這個句子中,說話者現在沒有足夠的錢去旅遊,但如果有了更多錢,就會去旅遊。

In this sentence, the speaker is not currently able to travel the world, but if they had more money, they would.

「Would」還可以用於表示禮貌或提出要求。例如:「你要喝茶嗎?」

For example, "Would you like some tea?" In this sentence, the speaker is offering tea to someone and using "would" to be polite.

在這個句子中,說話者提供茶水給別人,並使用「would」表示禮貌

另一個「would」和「will」之間的重要差異是,在重覆別人的話時,「would」經常被使用。例如:「他說他會幫我完成專案。」

For example, "He said he would help me with my project." 

在這個句子中,說話重覆了別人說的話,並使用「would」表示條件承諾。

總之,「will」用於表示肯定的未來事件或承諾,而「would」用於表示假設或條件情況、表示禮貌或報導語言。了解這兩個詞之間的差異是使用英語時正確的關鍵。

下面我們來分別看看它們的用法和例句:

「will」
「will」用於表示將來的事情,通常表示有把握的、肯定的未來事件,有時也表示即時決定要做的事情。例如:
1. I will go to the gym tomorrow. (我明天會去健身房。)
2. She will be back in two hours. (她兩小時後會回來。)
3. Don't worry, I will help you. (別擔心,我會幫助你的。)
4. A: Can you help me move this table? B: Sure, I will help you. (A: 你可以幫我搬這張桌子嗎?B: 當然,我會幫你。)


「would」
「would」通常用於表達假設、過去的情況和禮貌地提出請求或建議。例如:
1.If I had more time, I would travel more. (如果我有更多時間,我會更多地旅行。)
2.She said she would call me later. (她說她會晚一點打電話給我。)
3.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tea? (你想喝茶嗎?)
4.I would suggest you take a break. (我建議你休息一下。)
5.If I were you, I would go to the doctor. (如果我是你,我會去看醫生。)

最後再複習一下「will」和「would」的差異在於:「will」表示肯定的、即將發生的事情;而「would」則表示假設的、過去的或禮貌的情況。

當然,在實際使用中,這兩個動詞的用法有時也會有重疊的地方,需要根據具體的語境進行判斷。

 

但對於客觀存在的事實,就不適合使用「will」或「would」,因為「will」或「would」通常表示個人意圖、意願或假設。相反,這些事實應該用現在簡單式或其他相關的時態來表達。

客觀事實指的是不受個人看法或意志干擾的客觀存在或事件。以下是一些例子:

(1)地球是一個行星。 (The Earth is a planet.)
(2)太陽從東方升起,從西方落下。(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sets in the west.)
(3)水在攝氏100度時會沸騰。(Water boils at 100 degrees Celsius.)
(4)明天是星期三。(Tomorrow is Wednesday.)
(5)現在是下午兩點鐘。(It is now 2 o'clock in the afternoon.)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市場利率及儲蓄險專家黃大偉粉專,按讚收到更多好文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大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